我的最近一圈十八世轉生(19/21) 第十七世:日陽•夫啷漱阿•彌類 (即被譯為米勒者)

這一世,乃我的第三分身出生地上界的,地點在法國。生於西元一八一四年十月四日,卒於西元一八七五年一月二十日,壽六十一。
 第十七世:日陽•夫啷漱阿•彌類(即被譯為米勒者)

  這一世,乃我的第三分身出生地上界的,地點在法國。生於西元一八一四年十月四日,卒於西元一八七五年一月二十日,壽六十一。

  由於日陽•夫啷漱阿•彌類,舉世聞名的大文豪羅曼•羅蘭,曾在他的著作「偉人傳」中寫過他,而羅曼•羅蘭。其天上界來歷,乃眉係迓佈大的第四分身,所以,雖然他那一世未曾開悟,然,他寫的日陽•夫啷漱阿•彌類傳,與事實,其出入,當不超過百分之八。因此,這裏,我只要寫下日陽•夫啷漱阿•彌類的緣生關係,以及其心境為主的內容。

  日陽•夫啷漱阿•彌類,六十年三個月半的一生,盡在貧窮中過。他出生於當時法國西北部耨嚕曼裡(即被譯為諾曼第者)半島的寒冷農村,孤律細的窮苦農家。八歲起,到十六歲,他愛詩。而十一歲那年的八月七日起,他受祖母日悠暮浪的影響,熱愛起聖經,而畢生以聖經為侶。他祖母乃一位很虔誠的天主教徒,他愛阿佈拉哈姆(即被譯為亞伯拉罕者),更愛眉係迓伊誒肅(即耶穌基督)。她告訴過她愛孫,日陽•夫啷漱阿•彌類的兩句話,左右了他的一生,成為他的畢生座右銘。那兩句話即:「倘若你想做、要做之事,不違背神的旨意,即使赴死,你也該拿出你最大的勇氣去做。」,「於神之中,去看一切事物,而將自然風物及人生遭遇,連結神。」。就是這兩句話中的頭一句,使一生窮苦潦倒的日陽•夫啷漱阿•彌類,從故鄉孤律細,撐到開始學畫的些嚕布魯(即被譯為瑟堡者),又自些嚕布魯撐到巴黎,再從巴黎撐到巴魯畢氄(即被譯為巴比松者),於貧窮中撐,在不利於人的輿論、批評中撐,在戰亂中撐,而最後,和肺病撐到大喀血至死。而因那兩句話中的第二句,使他在世時,即使是賣不到三十法郎之作品,亦尚存有其作品特色——於一現象中,令人感覺到,蘊藏在其背後的普遍性存在——神。因他的每一幅畫的主要宗旨,皆欲將神表現於其中。

  日陽•夫啷漱阿•彌類的姊姊誒蜜李,是影響他的一生,第二大的人。因為她發現弟弟夫啷漱阿之繪畫天才,而極力勸他到些嚕布魯去學畫。倘若不是那樣,日陽•夫啷漱阿•彌類,當時,絕不忍心離開其窮苦之家的,因他是長子。他從十三歲夏天起,有時侯,就以木炭筆,胡亂素描些風景、人物、動物,結果,那些素描,卻皆很像真的。而在他十七歲那年的聖誕節夜晚,比他們窮苦,居住在他們家附近的少女咖透麗努•露媚魯,到他家來過聖誕節時,看他所素描的她的笑臉那唯妙唯肖畫面,不僅他姊姊誒蜜李,又極力叫他到些嚕布魯去學畫,連他們家中,素來其言最具權威的祖母日悠暮浪,也勸起他去學畫了。因此,翌年他便到孤律細附近的些嚕布魯去學繪畫。

  日陽•夫啷漱阿•彌類,畢生娶兩位太太。頭一位,是在他二十七歲那年娶的髮妻,坡麗努•比嚕日依匿•歐耨。她是些嚕布魯人,結婚三年又十七天,因患肺炎於巴黎逝世。喪妻後,日陽•夫啷漱阿•彌類很悲傷,於是翌年,即三月八日,返回了其孤律細的家。翌年,娶十三多年前,到他家裡過聖誕節的貧窮少女,當年二十八歲的咖透麗努•露媚魯為繼妻。爾後,再回巴黎居住,在巴黎生了一女二男。然而,因窮,無法在巴黎生活下去,於是,在他三十五歲那年七月十三日,移居巴魯畢氄而定居下來。在巴魯畢氄,又生了三男一女。從他三十八歲到四十四歲之間的六年三個月,乃日陽•夫啷漱阿•彌類,一生最潦倒的日子。那期間中,不僅其妻咖透麗努•露媚魯而已,連其長女日陽喜,也勞碌得如牛
如馬啦!那段日子裡,位於逢巔布漏森林口的他們的家——一間石屋,變成了只具有自由行動權之人的牢獄,因為居住在那屋裡之人的物質享受,和被關在監牢裡的囚犯,幾乎沒甚麼兩樣。

  同一幅畫,其作者著名時,是很容易入選的,但當其作者尚未成名,則很難被評審人員認定其價值。此乃日陽•夫啷漱阿•彌類,在他五十三歲那年,即公元一八六七年,獲取在巴黎開的萬國博覽會最高獎後之感慨。因他在該萬國博覽會中,被展出的作品中的「死與樵夫」,曾在他四十五歲那年,於沙龍展出時落選。當時,在該博覽會中一起展出的,還有「晚鐘」、「拾穗」兩幅畫。於是,
日陽•夫啷漱阿•彌類,一躍而大大地揚名了,那是他畢生所得的最高榮譽。因而,翌年,他獲得當時的法國政府,頒給其國民的最高功勞獎,雷日永•樓努魯勳章。

  日陽•夫啷漱阿•彌類作畫前,必向神禱告:「神啊!請賜我力量,將您的偉大,顯現於我的作品中,使看到我的畫的人,感到您的偉大。」。禱告後,一開始作畫,他便很明顯地感覺出,他被一股無法形容的偉大力量充實。因此,他常對人家說:「我的作品,並非我作的。」。

  「美生自調和,我不知道藝術,是否具有一物比他物美這件事。筆直的樹木,彎曲的樹木,究竟那一棵美?適於其所的那棵美。適其所之駝背者,或許比置於太離譜於其所的阿瀑隴(即阿波羅)美。所以,無論如何地去改變抑或命名一樣東西,應該明白,重要的是秩序了。秩序與調和,即同樣東西。」。此乃日陽•夫啷漱阿•彌類,對美的觀念,調和、秩序,那就是神的內涵,他由畫,而把握到神,這是他一生的最高成就。

  日陽•夫啷漱阿•彌類,在他六十一歲那年一月二十日,於巴魯畢氄的他的家,那間石屋,咳血而死,直歸返天上界的家。

  現在,日陽•夫啷漱阿•彌類的兩位太太坡麗努•比嚕日依匿•歐耨、咖透麗努•露媚魯,長女日陽喜,皆在我蔡肇祺周遭。坡麗努•比嚕日依匿•歐耨,乃內人黃淑慧的第三分身,咖透麗努•露媚魯,即我的秘書蔡寶釵女士的第五分身,日陽喜,是蔡寶釵女士的女兒鄭素杏小姐。
分享這篇文章 :
 

張貼留言

 
Copyright © 2012. 五個五百年前 -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