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最近一圈十八世轉生(5/21) 第三世:麻哈·卡俠罷(即被譯為摩訶迦葉或大迦葉者)


這一世乃是我本體,以阿咖薩簸•日咱境界出生地球的,出生地點,即為古代印度。生於西元前六四九年五月十七日,卒於西元前五六九年四月八日,壽八十。有關這一世的內容,我已出版了兩本「我前世跟隨佛陀的回憶」,「求心安的正確八捷徑」和「正確八捷徑的指標」,所以,在這裡我不多寫。這裡,我只想約略地 寫下佈大逝世返回天上界後,我所主持的第一次結集內容。請讀者留意,我在古代印度回憶錄中,所寫的年齡皆虛歲,但在這篇拙文中,卻皆為實歲。

第三世:麻哈•卡俠罷 (即被譯為摩訶迦葉或大迦葉者)

  這一世乃是我本體,以阿咖薩簸•日咱境界出生地球的,出生地點,即為古代印度。生於西元前六四九年五月十七日,卒於西元前五六九年四月八日,壽八十。

  故鄉是當時的印臘麻嘎拉國梯爾大。三十三歲(虛歲三十四歲)那年九月八日,於當時麻嘎拉國第一商城拿爛臘郊外的三棵大樹旁,拜佈大(即被譯為佛陀者)為師,加入了佈大•尚玍(佈大的團體)做必庫(被譯為比丘者)。當時就於該處,和佈大一起禪定了七天。而禪定七天直後,佈大便將他穿在身上的新咖薩(即被譯為袈裟者),脫下來給我穿上,以暗示了我,我即是他的法繼承人。

  有關這一世的內容,我已出版了兩本「我前世跟隨佛陀的回憶」,「求心安的正確八捷徑」和「正確八捷徑的指標」,所以,在這裡我不多寫。這裡,我只想約略地寫下佈大逝世返回天上界後,我所主持的第一次結集內容。請讀者留意,我在古代印度回憶錄中,所寫的年齡皆虛歲,但在這篇拙文中,卻皆為實歲。

  佈大於當時的印臘麻拉國小城窟西那嘎臘逝世歸返天上界,乃西元前五七四年,十二月八日午後不久之事。當時,我在巴吉國首都貝薩裡的肯因•遢臘罷王宮,獲守護靈的通知後,便立即沙媽呀,即光子體離脫,返回天上界去謁見了佈大。那時佈大交待我的首要任務,就是主持召開第一次結集,來將他四十五年的偉大教誨,歸納起來。那是我七十五歲那年的十二月八日,約今下午二時的事情。那天,我一直聆聽佈大的教誨及吩咐至三時半左右,才返回我的肉體。下午四時,我便帶利攀拉尬、甘達巴、迓樓巴厘和摳臘岣四位必庫,急奔窟西那嘎臘。
第七天中午,趕至窟西那嘎臘西郊麻哈•西愾依臘傍的佈大逝世寓所後,佈大的遺體,才由我交待窟西那嘎臘的烏巴沙髂(即被譯為優婆塞者),閑葩罷和巴西開依阿二位,去專權處理其善後的。這一點,也是七天前,我在天上界謁見佈大時,佈大吩咐我要將其遺體,交給烏巴沙髂去處理,我才這樣做的。

  在我七十六歲那年,自佈大的生日三月八日起,到我的生日五月十七日之間,我主持了佈大逝世後的佈大•尚玍第一次結集。結集日數,計五十二天,地點在貝爾•貝那(即被譯為竹林精舍者)後方大山洞講堂。參加人數為當時佈大•尚玍的必庫、必庫匿(即被譯為比丘尼者)中,已臻阿拉漢(即被譯為阿羅漢者)境界的四七六位。其中,必庫四○四位,必庫匿七十二位。當時,必庫匿的領導者即埋托勒呀(即被譯為彌勒者),其天上界來歷,為如來界第二尊如來瞇樓庫,她是佈大諸弟子中,其天上界境界僅低於我的第二高人物。

  由於佈大的堂弟阿難,該世使命,類似佈大的秘書,因此,佈大在世之日,倘若佈大住在貝那,則他便常侍奉在佈大身傍,尤其是佈大居住傑大•貝那(即被譯為祇園精舍者)之日,阿難必侍奉在佈大身傍。所以,阿難聆聽佈大說法、教誨的機會多於其他必庫、必庫匿。就是由於這個緣故,第一次結集時,阿難所擔當的職務,才等於見證人。結集場上,大家提出來的佈大的教誨,除了被公認為絲毫沒錯的而外,皆一一經阿難證實後,才被採納。

  並且,在五十二天的結集當中,佈大天天駕臨會場,而時時和我在心中對語,以使他的偉大教誨,分釐不走樣。當時心眼已開諸弟子,皆明白此事。所以,諸必庫、必庫匿提出的佈大教誨內容,最後經我採決後,在場每一位,不僅沒有人會有異議,且一致承認了其正確性。

  在第一次結集中,被四七六位已達阿羅漢以上境界的佈大之出家男女弟子們,所公認、通過的佈大四十五年的偉大教誨,最後被歸納為下列四項:

  ㈠佈大的偉大教誨,其目的,在於使地上界人,在過其一趟現象界人生時,得以將其麻哈•葩匿呀(著者所說的潛在意識,即被譯為摩訶般若者。),活用在其日常生活中,使人人能夠解脫其生老病死之苦,而獲得真正心安幸福的人生。

  ㈡地上界人要活用其麻哈•葩匿呀於日常生活中,即要麻哈•葩匿呀•葩拉瞇大(即被譯為摩訶般若波羅蜜多者),則非拿出勇氣,去努力於其日常生活中,實踐正確八捷徑(即著者所說的八正道)不可。而實踐正確八捷徑的最根本方法,即是在日常生活中,時時以不能欺騙自己的心,發露其想念、行為。

  ㈢地上界人的苦的根本,在其「冀獲取」,即唯逞一己之私,而執迷於情慾、物慾中。倘能努力將「冀獲取」,更改為「盡給與」,則其心,必變成太陽般,只在給與眾生光和熱,而毫不冀待人家給他慈愛,如此,則地上界人,必能切實地體驗到生的歡喜。這一項,被後人錯成苦、集、滅、道四諦。

  ㈣地上界人,要能在其日常生活中,時時以其不能欺騙自己的心,發露想念、行為,最要緊的,就是要切實地體驗緣生的可貴。沒有大自然的存在,便無人可生存的環境;沒有父母之緣,人就不能出生地上界;沒有眾生相扶相助、相輔相成,人不能活;沒有魂的兄弟協助,人無睡眠現象,於是,就不能生存其肉身;人若不努力盡其做人義務與責任,即不能完成其出生地上界,來修正自己偏去個性之目的、使命;人若不以其心為主,則無返回天上界之家的當體。自上舉六項,人存在於地上界的必需條件而言,只要地上界人,於其日常生活中,對其所發生、維繫關係的一切動、準動、不動生命,皆切實地感覺、體驗自己能和對方發生、維繫關係,都存在著可貴緣生,便不至於在發露想念、行為時,失其不能欺騙自己的心的狀態。此項,被後人錯成十二緣起。

  我所主持的佈大逝世後的佈大•尚玍第一次結集,將佈大四十五年的偉大教誨歸納起來,即大項目為上舉四項,而其他,尚有六十四項小項目。這六十四項小項的內容,將來有機會,我會一一寫出,公諸於世。其中二十七項,是有關佈大管理佈大•尚玍之規定,這二十七小項,就是被後人誤為戒律者。其實,只要真的認真地去實踐八正道,任何人都會明白,八正道本身就比任何戒律嚴格得太多太多啦!絕不會有人,再以為佈大給其弟子們,另立過甚麼戒律的。小項目另三十七項中的十九項,乃有關實踐正確八捷徑時的注意事項;其他十八項,即為關於分辨巴拉蒙教、佳以那教、臘阿馬教(即被譯為喇嘛教者)等,當時印臘所存在的宗教教義、修行法中,不合乎宇宙神理、法則之內容的部份。

  這裡我要特別強調之點,即是當時,我所主持的第一次結集的結果,並沒有用文字記錄下來。其原因有下列三點:

  ㈠當時的印臘人,認識字的,只佔全人口的三十分之一弱而已,文字,並不能當做救人工具。

  ㈡認識字的人,以巴拉蒙階級為多,而巴拉蒙階級的人,又大部份皆信奉巴拉蒙教。因此,深怕我們寫成文字的第一次結集結果,被巴拉蒙教徒看到後,把它更改為合乎巴拉蒙教義之內容,而遺害眾生。

  ㈢當時的印臘人,很多古代事實,皆藉記在心裡,而以口述方法,做為傳佈手段,即記在心裡的東西,最能使人相信。

  這裡,我要附帶說明一點,關於以文字寫記下來,而被後人誤傳的很嚴重事實。那就是關於必庫匿埋托勒呀,在第一次結集完畢後,回到其故鄉咖西國咖暴利,將佈大來世要出生佳布樓巴(即被譯為詹部洲、閻浮提者)之事,記錄下來這一件事。

其內容是這樣的:

當時,必庫匿埋托勒呀,於其故鄉咖暴利所記下來的內容,是在第一次結集時,經在場四七六位已達阿羅漢以上境界的必庫、必庫匿公認,且又承蒙當時也駕臨現場的佈大,親自證實的內容。那就是:「佈大,要在逝世那年算起的五個五百年後,誕生佳布樓巴,而要在其開煙兜麻底,說法發揚神理度眾生。」。由於必庫匿埋托勒呀,將這事實以文字寫下來流傳後人,才被後人誤為:「埋托勒呀本身,要在五十六億七千萬年後出生印度,開龍華三會度眾生,爾後,自己也要成佛。」,這是天大的錯誤。

  佳布樓巴的意思,就是「日出東方的領土」,而開煙兜麻底乃「首都」之意。這地點,正是日本東京。佈大逝世的五個五百年後,正是西元一九二七年。偉大的佈大,真的如約地在西元一九二七年,出生日本了。然而,今世並非佈大出生地球的,即今世出生地球的並非佈大,而是佈大的主靈,真眉係迓誒嚕爛柢。
而今世,真眉係迓誒嚕爛柢,即只要過四十八年的地上界人生而已,這一點,偉大的真眉係迓誒嚕爛柢,也如約地於西元一九七六年六月間,返回天上界了。活在地上界的時間,為四十八年又九個月餘,依天上界演算法,則不滿一年皆不計取。因此,偉大的真眉係迓誒嚕爛柢,實際活在地上界時間,正是四十八年。時間皆依照所約定的年數,一年不差。

  佈大逝世後,大部份的時間,我都住在貝薩裡。這一世我在西元前五六九年,我八十歲的四月八日,當今的上午十點,於貝薩裡的肯因•遢臘罷王宮逝世,返回天上界。

  現在利攀拉尬、甘達巴、葩佈臘、摳臘岣、嘎爛臘、迓樓巴厘、巴漏喇、霞莉呀、薩罷拉裡偶、必沙夏、坡棃髂、薩季依罷等,皆在我蔡肇祺周遭。利攀拉尬為我在主持的中光公司經理林哲仁先生,甘達巴乃中光公司總經理蘇七武先生,葩佈臘即CSA總幹事葉錦堂先生,摳臘岣是中光公司經理林嘉種先生,嘎爛臘為CSA高雄聯絡處負責人賴輝煌先生,迓樓巴厘,即是CSA高雄聯絡處職員郭修治先生,巴漏喇乃內人黃淑慧,霞莉呀即為我的次女蔡壁名,薩罷拉裡偶是我的獨子蔡詠達,必沙夏為中光公司副理,鄭昭明先生的第一分身,坡棃髂,即是我的秘書蔡寶釵女士的第五分身,薩季依罷是蘇七武總經理夫人,朱雲娥女士。
分享這篇文章 :
 
 
Copyright © 2012. 五個五百年前 - All Rights Reserved